Moximoxi

 听宿舍里的老广说:“民国时期的广州,有钱住西关,有权住东山,东贵西富的城市格局就是这样来的。东山少爷和西关小姐这样的词语也有各种故事……”听说很多革命人士都在这里住过。
 之前因为拍作业取景来过几次东山口,但都是匆匆离开,清明假期老天终于赏赐了一个大晴天让我在东山口扫街五个多小时,370+照片,最后只留下60+……
 三层花园小洋楼是继四合院之后又一个梦想的宅子😂。红砖绿瓦,静静的街道,静到连屋里切菜洗抹布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又看到一所很美的中学,培正中学,每次看到这样的学校都想进去再读一次中学。长时间住在闹市区并且学习一个令人浮躁的专业这种安静的感觉真是享受。
 不过宅子里的居民已不再是穿着显贵的东山少爷,而是很多白发的老人,有几位看到我拿相机还热情地让我进去看看。
 第八第九周简直就是新传人的噩梦,各种大作业上交汇报的一周,照片放了两周都没时间去管,想到月底还要出去拍很多照片,所以……先用手机软件修了吧。

评论

热度(4)